IMG_1859  

當我知道奧斯卡的預產期是在今年4月初時我心裡就覺得一定也會像麥斯一樣提早生

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我知道自己屬於容易宮縮的體質

不能太累不能走太久......

只是我不知道奧斯卡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讓我知道他要退房了

所以在今年1月初我就向公司提出做到2月底的事情

因為我知道我會提早生而且肚子越來越大我也無法理貨

晚上還要去學校接麥斯回家用他吃飯洗澡睡覺...

挺個大肚子這樣子很累實在是吃不消

雖然說有人覺得沒必要這麼快就停止上班但是我心裡清楚得很

每次回診醫院的護士小姐就會幫我約下次的看診時間

有一次一個新手護士告訴我最後一個月每一週都要來回診

雖然說已經是第二胎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總之護士都這樣說就給他3月份開始每週都掛號

就這樣3/2回診....

再來就是3/9回診...只是這次情況不同了

衛教室的護士問我是不是有不舒服要不然今天怎麼會回診呢!?

我當下頭上一堆問號我告訴他

沒有不舒服這是之前另一個護士告訴我週都要回診她幫我掛號的

這時候老鳥護士說...喔!那他搞錯了 是35週之後才需要每週回診

我聽完臉上三條線趕的要死要活原來根本不用來

但是既然都來了還是來去給孫醫師看看吧!!!

醫生還開玩笑的說我被護士騙來了然後告訴我3/16不用來

3/23再來回診就可以了我想應該是看我一切都還很OK

不過當時我腦中閃過一個想法"該不會到那時候我已經生了"

呵呵......................果真不出我所料

3/22的晚上跟平常一樣把麥斯送上床之後我洗好了澡

當時已經快12點了拔拔回到家然後洗澡

我告訴他我想小便當他洗好後我還沒走進浴室

突然間覺得濕濕的!!!!

我整個慌了~~~我都還沒做到馬桶上還沒用力怎麼會尿出來勒?

還是是破水了呢!?正當我想說打電話去產房問問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分辨時

羊水流更多了~~~~沒錯!!!肯定是破水了

於是我跟拔拔換了衣服我拿待產包他把麥斯從睡夢中叫醒

一家三口就開著車去醫院了................

沒想到弟弟跟哥哥一樣很乾脆讓我先破水讓我連被退貨的機會都沒有

也跟哥哥一樣很會選選在拔拔剛到家累個半死的時候破水

到了醫院之後羊水狂流跟生麥斯那次比較來這是羊水很多

到了急診掛號之後就開始我待產的痛苦時間了

剛進去待產室後沒多久護士幫我內診告訴我胎頭還很高

我整個心想....ㄚ~~~~~~~~~不會吧!!

之後也陸續有兩三位媽咪也來待產

而我還一直處於胎頭很高的狀態

我也很安穩的趟著看看手機發發呆

拔拔則是趴在旁邊睡覺

後來我陸續聽到其他媽咪都已經開到8公分都去生了

而我還在胎頭很高連開幾公分護士也說得含糊不清

於是我開始有點慌了

我心想通常不是第二胎會生的比較快嗎?

這時護士推著點滴的機器來找我告訴我醫生說產程延後了要打催生了

什麼.................催生!!!!!!!!!!!!!!!

雖然說我當然想趕快生一生只是打催生就代表著

接下來的幾小時內我無法像剛剛一樣那麼安穩的躺著了

看著護士從度數15開始...

我果真開始有比較像樣的宮縮了

只是好像還不夠因為內診後胎頭還是很高

於是再調到18.....= =

從18一直到21我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因為規律的陣痛讓我已經快瘋了

胎頭一直還沒下來而且一直都只有3公分

老天爺阿................我已經很痛了怎麼會這樣哩!!!!!!!!!!!!

原本在照顧我的護士去幫其他媽咪接生了

有別的護士看我唉的很大聲進來關心我然後告訴我"媽咪有沒有小便?不可以憋尿唷!!!"

從進到待產是我有兩次都想尿尿有請拔拔拿尿盆給我躺著尿當下我也都有尿不少

不過當我聽完這句話時我發現我還是很想尿尿

但是我卻怎麼樣都尿不出來......這時我又慌了

原本在照顧我的護士回來了我告訴他我想小便可是我排不出來

其實當天有很多產婦護士們都忙到分身乏術

不過他告訴我請我再試一次若真的排不出來他要來幫我用導尿的了

然而再試了一次還是排不出來我馬上告訴護士

他就拿了給絲來給我導尿了....

說實在的沒導尿過當時還挺害怕的

不過護士技術很好一下次就好了尿液也排了出來

這時護士告訴我"媽咪,妳是不是都沒有小便妳排了很多出來耶!!"

這時他請拔拔拿量筒來量完之後發現我竟然排了將近1000cc的尿液出來

1000cc耶~~~那我之前尿得是什麼 該不會只是羊水吧@@

這時護士告訴我"我馬上在幫妳內診一次 有可能就是因為妳的膀胱太腫了所以寶寶的頭下不來"

果真~~~~~~~在一次內診馬上就變成開5公分了

聽到這消息我整個人流下感動的眼淚

終於找出原因也終於有進展了

這時護士給我加油打氣他說"媽媽妳今天一定會生的應該下午就可以了"

然後還貼心的拿了張衛生紙幫我擦眼淚.............

這一幕我忘不了真的忘不了

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有可能會突然開得很快

所以護士不斷的說要是有便意感就要通知她

然後在這時候護士發現只要我宮縮時奧斯卡的心跳就會變慢

護士不斷的進來觀察只是因為她還有其他媽咪要顧

他請拔拔來觀察若心跳低太久就要通知他

之後我因為很緊張也很想趕快生

一宮縮我就按鈴其實我知道那便意感

因為生麥斯時那感覺我知道也讓我永生難忘

後來我因為太頻繁的宮縮我自己也有些分不出來

護士也替我很緊張他說"看樣子我不要離開妳好了 我怕你隨時都會開到8公分"

第二胎果真開比較快沒多久護士在幫我內診就已經開到7公分了

於是我就被推到產房裡了

此時的我就非常的懷念亞東的得兒樂病房

從頭到尾都在同一張床上

這次我已經痛到快昏了卻還要換床然後移來移去把腳架起來 = =

然後不到一分鐘後那永遠忘不了的屎意來了

原本以為進到產房就得救了沒想到護士說它們會等到我用力用到一個程度OK了才會通知醫師

什麼!!!!!!!!!!!!!!!! 怎麼不是醫生馬上來>_<

就這樣護士跟我用了幾次力後醫生來了 然後也是跟他平常一樣很優雅的走進來也很優雅的穿上手術衣

醫生請護士在我旁邊幫我推肚子

只是推了幾次之後醫生發現我用力+護士幫我推沒用

竟然生不出來這時我就想到生麥斯時改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但是我看醫生還是很冷靜 突然說出請XXX進來

這時護士笑了一下沒多久進來的那位XXX果真是讓我很想死

後面這位的噸位比原本那位護士大出好幾倍

於是繼續推繼續用力 再度努力幾次之後在下午的3點05分奧斯卡出來了

當下我鬆了一口氣但是醫生跟護士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術語

但我感覺得出來是不好的

果真奧斯卡清理好之後並沒有抱給我讓我們有第一次的親子接觸而是被送去檢查了

雖然當時不知道是怎麼了但是看到是4隻健全生出來心就安一半了

後來醫生幫我縫合傷口時他告訴我"我原本以為你會很好生 還好寶寶沒有很大"

這時我也只能傻笑....在產檢時我就告訴過她我骨盆腔小不好生

他還笑著回說"妳看起來不像阿"

切........................誰說屁股大就一定好生!!!

縫合完之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然後我就開始昏睡了

29歲得體力果真跟25歲的時候生差很多

我累癱了.............................

接下來就是在醫院住三天的石頭奶初體驗了

 雖然振興沒有像亞東一樣有貼心的得兒樂產房

但是我超感謝這次在我身邊照顧我以及幫我推肚子的護士

當然還有孫醫師~~~~!!

❤❤❤❤謝謝你們讓我能夠順利的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